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运用“加减”法,助力外委外协费用压减目标实现

2021-07-20 08:35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张盈

        2021年以来,龙钢公司紧盯“稳生产、降成本、创效益”工作目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在外委外协总费用降低上做“加法”,在外委外协项目数量、承包范围及承包价款上做“减法”,助推公司外委外协总费用压减总目标顺利实现。

        在外委外协总费用降低上做“加法”

        龙钢公司要求所有干部员工一定要把“鸡蛋里挑骨头”的干事风格和“不争第一就是混”的结果导向融入到“干事”文化中,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到“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到“干成事”上,用心、用情、用力干好自己的事,各主体单位按照《关于降低公司外委外协业务费用的通知》,在确保生产经营稳定顺行的基础上,迅速制订出符合各自生产实际且详实、具体、稳妥、可行的外协业务总费用压减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立足本职,全程配合,并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全力推动外协业务优化工作,确保费用降低总目标实现。

        在外委外协项目数量、承包范围及承包价款上做“减法”

        龙钢公司围绕劳动生产率提高、人员成本降低和人力资源优化目标,对纯人工岗位劳务进行优化减量、合并取消,并对区域内同类型业务或同一外协单位所承包业务进行优化整合,确保人员、机械配置最优,承包价款最低。与此同时,对委托加工类业务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对标同行业先进企业相关指标及公司近年来关键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实际,重新对项目人员、机械配置及油料、材料备品备件消耗逐项进行梳理、分析、测算,最大限度降低承包价格。

        据悉,上半年在主体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龙钢公司结算费用减少近1000万元,顺利实现外委外协总费用压减“过半”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