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计量控制 自动控制
自动化控制

  龙钢公司设立计控中心,负责计量与控制技术及设备管理,按公司编制,现有员工130余人,共设立五个专业科室,即综合办公室、计量管理科、计量标准室、设备管理科、能源计量科,承担公司区划内物料(产品)检斤计量、动力能源计量、测量与自控设备、监控设备及测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工作。 
 
    

       
  随着龙钢公司生产规模的不断发展壮大,对过程自动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基础自动化的发展提供了机遇。近年来,在公司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公司的基础自动化得到快速的发展,自动化水平得到极大地提高。

  计控中心承担着龙钢公司自动化设备、自动控制系统、监控设备的管理工作,从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计、方案审核、安装、调试、验收、运行、进行全方位的管控;随着基础自动化的发展,生产过程控制系统也得到快速的发展,以西门子的S7-300、S7-400、罗克韦尔(AB)的1756系列、通用电气(GE)的RX3I系列可编程控制器(PLC)普遍应用于炼铁、轧钢、炼钢、烧结等生产过程,其中高炉本体、高炉鼓风机、TRT、转炉等均实现了控制系统的冗余,避免了系统停机事故的发生;通过对五台高炉鼓风机控制系统、三套TRT控制系统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远程的实时监控,及早的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减少风机故障和停机次数;炼钢厂引进同位素结晶器液位测量装置和塞棒控制装置,实现结晶器液位自动控制在5毫米以内,并且实现自动开浇、自动拉矫,减少漏钢和溢钢,提高钢坯质量,降低人工劳动强度;过程控制数学模型和先进的控制算法也得到较好的应用,利用定尺和定重技术实现钢坯自动切割的优化,极大地提高钢材的成材率。利用燃烧控制技术实现对265平米烧结机的点火炉温度和压力的自动控制,减少煤气的消耗,提高烧结矿的质量;以上控制系统的应用,为龙钢的生产工艺、质量检验、过程控制,提供了安全、及时、可靠的设备保障,极大的提高了生产力,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为龙钢公司降本增效、对标挖潜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并且造就了一支能够独立完成自动控制系统设计、安装、调试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