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精打细算促经营 交出满意“答卷”

2021-07-21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柳絮

        上半年,综合服务公司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围绕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通过精打细算、规范运营、挖潜增效、拓展业务等有力措施,生产经营各项指标均取得良好成绩,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奋斗目标。

        精打细算,降低成本保稳定。综合服务公司对内部8个经营业务板块进行了全面梳理,以巩固现有业务为基础,对材料采购、生产流程、节能降耗、现场管理等方面实施全流程管控,通过周通报、月总结、季度考核的方式,精打细算,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同时对差旅费、招待费、办公用品等可控费用实行表单化管理,进一步降低费用,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一切成本皆可降”的工作理念,切实在生产经营中算好“经济账”。上半年实现了可控费用较同期降低5%以上。

        规范经营,开拓业务提效益。该单位通过与各板块签订目标责任书、月度资金计划管控、拓展经营业务等一系列措施,将生产经营指标层层分解,细化到各科办、班组,落实到岗位上,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分类分层有考核的良好经营态势。通过对纯净水站瓶装水设备升级改造,有效提升产品质量,产量提高20%,确保防暑降温用水供应,直接创效4.5万余元;工程业务方面取得了建筑工程安装相关资质,为业务拓展和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酒店服务方面顺应季节变化,紧跟市场需求,推出蛋糕DIY制作活动、烧烤夜市以及水吧业务,提升员工满意度的同时带动营业额同比增长10.9%。

        落实责任,民生实事促发展。按照“提质增效、升级转型、绿色智能”三大主题,该单位紧跟主旋律,积极落实责任,通过自主承接餐饮业务、置换绿化、清扫业务等措施,顺利安置公司主业转岗再就业人员70余人,为公司深化改革、加快智能制造和降本增效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该单位以“一切围着服务员工转,一切为了员工满意干”的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智慧公交建设,更加便利职工上下班乘车;通过问卷调查和满意度测评,满足员工个性化需求并不断改进提升,使得员工满意度综合测评达到90%以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