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创新绩效赋能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2021-07-20 07:53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薛常杰

        上半年,龙钢公司创新推行“13115”考评模式,通过全方位、全要素绩效赋能,将公司战略目标有效贯穿到生产经营各环节中,激发全员创新活力和干事热情,为全力奋战“双过半”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以效益为导向,建立综合评价考核体系

        推行“经营+党建双百分制”考评,明确专业管理+专项攻关辅助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体系,探索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入融合之道,释放红色动能,推动企业稳定发展。以激励为目的,激发全员创新创效,以“赛马”机制为抓手,以“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三个机制为核心,搭建创新管理平台,以全员参与率100%实现过程受控,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良好局面。1-6月份,龙钢公司累计全工序加工成本实现大幅降低,较上年同期降低20.19元/吨。

        以价值为核心,培育关键少数创新力

        以预算计划管理为载体,实现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的融合,达到公司经营目标引领的要求,促进各环节管控均能以效益为导向,实现经营目标的引领。坚持“负面清单+经营风险”管理,通过抓关键事、关键人,将目标责任与个人绩效相挂钩,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将工作落实到人,月末对责任人进行综合考评,并严格按照绩效考核标准,奖优罚差,形成PDCA闭环管理模式,培育关键少数群体的创新力,确保上半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以目标为引领,夯实绩效赋能根基聚活力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建立效益决定收入的分配导向,使各层级聚焦企业效益提升;聚焦执行落实、聚焦激励问责,强化效益为导向的绩效管理意识,推动过程管控和结果管控综合评价,多维度、多层级、全方位推行以效益为导向的绩效考评管理实践,增强各层级市场意识、效益意识,树立正确的绩效观,通过分类评价发挥绩效管理的核心价值,攻克绩效改革各项重点任务,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1-6月份,龙钢公司固燃消耗较上年同期降低3.92千克/吨;钢材综合成材率较上年同期升高0.34%;吨钢综合能耗较上年同期降低15.88千克标准煤/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