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用实际行动擦亮“禹龙”金字招牌

2022-09-09 17:09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9月份,龙钢公司轧钢厂紧紧围绕“质量以我为本 我以质量为荣”主题,从宣贯、培训、监督、考核、提升五方面入手,全面推动“质量月”系列活动落地生根,加快质量强企建设步伐,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提升“禹龙”品牌对外形象。

        精心部署 高效启动 营造浓厚氛围

        为将质量管理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面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通过质量承诺签名活动,组织全员许下对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的庄严承诺。充分利用报纸、横幅、网络、微信等宣传形式,传递质量知识,广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典型人物。利用调度会、班前会等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各岗位质量管理要点及举措,并以“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岗位创新实践活动为依托,鼓励员工对本岗位、本区域影响产品质量的流程、瓶颈、隐患问题,积极反馈、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营造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和人人重视质量的强烈意识。

        聚焦难点 集智攻关 提升产品质量

        为寻求更大的质量提升空间,该单位始终将质量瓶颈攻关、关键指标提升作为重要抓手,针对棒材多线切分负差问题,通过加强红样监控、推进自动取样系统的调试与运行、固化控制参数等措施,坚决把好产品质量第一道关口。组织技术人员聚焦各线要点、难点,就棒材、线材一次检验合格率、高线色差、弯头弯钢、轧机装配、装车出库、水质提升等进行专题攻关。通过周检查、月评比、积分制等抓手,定期开展质量回头望,对各项质量工作进行综合评比,将QC成果、产品外观质量、关键指标提升、钢材力学性能管控、质量事故等纳入积分排名,并在分厂晨会进行集体表彰、奖励、末位述职,真正将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最大限度实现产品精度控制、内在性能以及外观质量。

        全域管理 专业联动 捍卫品牌形象

        为进一步塑造“品质第一”的“禹龙”品牌形象,该单位从钢坯入库到钢材出库实施全过程精细管理,以实物产品质量提升为目标,进一步梳理完善成品质量标准,修订质量控制目标及考核标准,不断提升工艺制度的严肃性和规范性。针对炉号、加热、红样、取样、质检等工序,通过专题培训、工艺质量检查等,持续提升工艺过程管控。同时不断深化工艺创新,积极筹划Q195/235拉拔丝新品开发工作,并根据公司实际,摸索、优化工艺方案,进一步提升HRB500E性能稳定。此外,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市场营销部、储运中心等单位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客户需求、征求客户意见、填补漏洞,建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形成“源头控制、过程监管、终端负责”的质量管理长效机制,为做强、做精、做优“禹龙”品牌系列产品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