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三强化”助推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

2022-04-26 08:38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王竞

        4月份以来,检验计量中心质检作业区以“全面稳步推进精细化管理”为工作思路,坚持“严、细、实、效”的工作要求,通过“三强化”,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助推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制度明确、流程清晰,强化作业过程管控

        自精细化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质检作业区按照制度明确、流程清晰的要求,对作业区质量、设备、安全环保、工资考勤管理等制度重新梳理汇编,不断健全完善作业区各项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此外,作业区还安排专人从流程上对各岗位标准化作业进行梳理,让员工清晰、明了地掌握作业流程,通过对以上两方面的完善和梳理,强化作业区对检化验作业过程的管控。

标准精细、责任明晰,强化生产责任落实

        为强化作业区内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质检作业区积极与各科室对接,让检化验作业标准更加精细化,更符合工作要求,对照检查清单,详细罗列任务,对安排的任务做到认真分析、严格执行。结合日常工作实际,针对不同物料检化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中心,科室根据反馈,详细了解情况后,对存在问题进行协调处理,从而明确各单位责任,做到了责任明晰,确保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监督有效、奖惩分明,强化员工责任意识

        为强化员工责任意识,激发全员工作热情,质检作业区科级管理人员按照既定包联班组对班长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各班长相互监督,配合完成班组工作任务;鼓励全员对作业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促进工作顺利开展。针对检化验过程中发现的表观质量异常情况及其他正能量事件,按照制度对员工本人进行奖励,并依规申报精神文明新风奖;对于工作未完成或完成不力的人员,通报述职,严格考核,从而做到奖罚分明、公开公正。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