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创新思路破瓶颈 技术改造结硕果

2022-03-29 11:09    来源:轧钢厂    作者:董宇宁

        近期,轧钢厂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针对生产中遇到的瓶颈,积极创新改造,奋力攻关,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强有力支撑。

        精轧除磷箱改造降成本

        板带精轧除磷装置是清除氧化铁皮的关键设备。生产过程中,由于现有的装置不能完全收纳氧化铁皮,导致部分氧化铁皮飞溅,容易造成电机减速机频繁损坏,且影响现场环境。为解决这一难题,该单位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在精轧一立位置加装除磷箱,同时在轧机进口位置加装挡渣板,防止除磷水、氧化铁皮飞溅,有效保护辊道电机减速机。改造后,经上线使用效果良好,不仅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提升了现场环境,而且节约了备件成本,年创效20余万元。

        入炉冲渣渠排水管道改造促生产

        改造前,板带加热炉冲渣渠排水管道与水泵房排水管道并联,受管道口径影响,加热炉和水泵房同时排水时,导致加热炉水排不出去,起不到冲渣作用,容易造成冲渣渠堵塞。针对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决定在冲渣泵出口管道处增加新管道,将冲渣渠水直接排到冲渣渠,同时安装球阀装置,便于人员操作随时排水,确保冲渣渠水位正常。此举,不仅防止了冲渣渠堵塞现象,而且避免了因水位过高排不出去带来的溢水问题,确保了生产稳定顺行。

        三角区真空泵增加单向阀增效益

        板带三角区真空泵每次在起泵时都比较困难,必须先把空气排干净才能起泵,导致每次起泵都需要5分钟左右,影响生产。为解决此问题,经技术人员研究讨论,决定在真空泵的入口增加一个单向阀,在出口处增加一个补水管道,从而实现真空泵内的水随时处于满负荷状态,达到快速起泵的目的。改造后,节约了时间,满足了生产需求,同时月综合创效10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