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高压电机智能监控系统在公司成功应用

2021-11-24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宋龙飞

        近日,高压电机智能监控系统在公司成功应用,实现了高压电机的智能监控,为设备的可靠运行装上了“安全锁”。

        高压电机作为公司各大型设备的驱动,日常的点检主要依靠维修人员去现场巡视测温,不仅工作量大,而且高压电机在运行中其接线盒无法打开进行温度测量,因此形成点检盲区,异常不易被发现,对电机稳定运行造成影响。为此,技术人员采用了高压电机智能监控系统,实现了对高压电机接线桩温度的实时监控。高压电机智能监控系统是在高压电机接线桩A、B、C三相接头处各安装一个无源无线温度传感器,并在配电室配备智能接收终端,以接收分布在各区域高压电机内无源无线温度传感器发射的信号,智能接收终端将信号转换为实时数据,然后通过GPRS物联网模块传输到后台,实时监测每个接线桩的运行温度及设备在线状态,实现了高压电机接线桩温度的无线、智能、实时监控,可快速定位,通过后台查看任意时刻各监测点的历史温度曲线,为技术人员进行故障分析及判断提供依据。

        高压电机智能监控系统的成功应用,打开了高压电机接线桩温度监控的“黑匣子”,方便人员及时发现并处理设备温度异常现象,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可靠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