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铆足干劲 奋楫争先 决战四季度

2021-11-22 16:22    来源:轧钢厂    作者:路文静

        四季度,轧钢厂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同心同向、协同联动,科学组织、精准发力,不断深化节能增效轧制,全力以赴冲刺年度任务目标。

        深学细悟,营造氛围聚合力

        该单位持续做好正面宣传引导,进一步提振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积极营造“奋战四季度,冲刺‘双目标’”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加大对料管员温晶先进事迹、“三问三思”大讨论以及各岗位降本目标措施的宣传和学习,让全员清楚自己该怎么干,围绕“奋战四季度、冲刺‘双目标’”主题,传播正能量,形成干事氛围;一方面为更好地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激发员工动力,坚持每月评选节能增效轧制之星,鼓励员工在工作中主动学习,自我提升,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冲刺年度利润目标贡献力量。

        以学促用,凝聚力量出实招

        该单位在全体干部员工中牢固树立“工资是挣出来的,薪酬是用业绩换回来的”理念,以班组长轮训、干部学习日为契机,依次对班组长、主办以上管理人员进行节能降耗、成本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知识培训;利用周二、周五干部进班组、成本日例会对成本运行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通过“一日三查”,由处级领导牵头抽查一线员工对自己所在岗位降本目标及措施的知晓情况,从而在全体干部员工中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边干边算、边算边干,让每个班组、每名员工都成为成本管理的推动者、践行者和拥护者。

        真抓实干,节能增效见实效

        该单位按照低成本高效益的经营思路,扎实推动生产经营、安全提级管控、环保绩效A级达标等重点工作落实,以“提指标、降成本、抓机遇、增效益”为出发点,在保证坯材全转化的基础上,全要素、全过程统筹好品规优化、指标提升、降本增效等工作,向精细过程管控要效益。截至目前,该单位增效品种比例年累计达到54.8%,轧钢工序吨钢维护及修理费用同比降幅达3%,轧钢系统综合成材率同比提高0.23%,年累计降本增效6300万元,各项经营指标均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为公司钢后效益最大化注入新动力,真正体现“节能增效轧制”主责主业的担当。(轧钢厂 路文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