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凝心聚力 乘势而上 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

2021-10-15 11:35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十月份,炼钢厂积极响应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号召,坚持“一切围着生产经营转 一切为了经济效益干”的经营理念,发扬“革命+拼命”的强大斗争精神,以大干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践行“干事”文化,不断充电蓄能,全力以赴打赢生产经营翻身仗、争气仗。

统一思想,吹响思想共识“新号角”

        该单位积极响应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 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号召,以生产经营为中心,以形势任务教育为主线,利用微信群、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宣贯形势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目标,确保会议精神全方位、无死角传达到每位职工。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党支部书记、科长、作业长、形势教育志愿宣讲团等积极参与,深入各炉机、班组,讲形势、讲挑战、明前景、鼓信心,把“两眼向内找差距,追赶超越补短板,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尽快扭转当前生产经营被动局面”的现状讲清楚说明白,促使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加压、行动上再提速、苦干实干加油干,以“百米冲刺”的状态,全力奋战年度利润目标。

提质增效,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该单位持续推行安全、稳定、高效、低耗的生产组织模式,始终把“影响就是事故”的生产管理理念贯穿生产全过程,持续深入推进精益生产组织,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深化内部管理。以生产现场管理为主线,发挥调度核心作用,突出调度服务意识与理念,坚持以低成本、快节奏、高效率为生产组织模式,持续优化生产组织。围绕关键技术指标提升,开展攻关工作,按照清单式目标管理,明确责任人,全面提升生产效率。以精益设备管理推进为抓手,提高作业区设备自主管理能力,以关键设备管理、能源成本、隐患整改、定检修项目、设备抢修为重点,全面落实“四精”设备管理思路,分级分层抓好设备基础管理工作落实,夯实各级设备管理责任,提高设备运行稳定性、可控性。

科技赋能,点燃智慧炼钢“新引擎”

        该单位对转炉和连铸工序开展项目攻关研究,转炉工序主要以“一键炼钢”为主线,开展基于烟气分析和声纳化渣的自动化炼钢系统开发与应用。“一键式炼钢”系统应用后实现氧枪枪位、氧气流量、备料、加料全自动控制,完成一级界面上自动控制的显示和切换功能,实现铁水重量、温度、成分、钢水成分数据的自动采集及管理,对整个冶炼过程的跟踪及监控数据形成了自动采集,并能根据转炉主原料及冶炼目标信息,通过静态模型自动计算当前炉次冶炼所需吹氧量和各辅料加入量及吹炼模式。改造后,提升了整个转炉区域自动化水平,将各个独立的设备系统及工艺控制模型进行有机融合,提高了转炉生产节奏、稳定性和钢水质量,实现转炉炼钢全过程自动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