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夯实安全根基 奋战金色十月

2021-10-12 11:23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晓香

        自“百日安全”活动拉开序幕以来,炼钢厂连一作业区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强化安全管理、抓好隐患排查治理、抓实监督检查等关键点,突出“细”字、狠抓“严”字,夯实安全管理根基,为公司“举力奋战金色十月,全力冲刺全年利润目标”保驾护航。

强化思想引导,营造安全氛围

        该作业区组织全员在2#连铸机平台进行宣誓、签名活动,在每个铸机学习室悬挂“百日安全”倒计时牌,确保自己、他人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利用安全活动、周二例会、班前班后会等组织员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事故案例、书写安全责任承诺书,进行详细讲解,让员工充分认识到“百日安全”活动的重要意义,从而实现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同时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管理干部深入讲、一线人员互相讲的方式,推动安全学习活动,使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强化监督检查,排查安全隐患

        该作业区始终坚持直击要害、严格管理,持续做好高温熔融金属、煤气作业、有限空间、压力容器、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督促、协调安全隐患整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系统断电应急预案,对电气系统、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区域泄洪口、排水口管理,不断补充完善区域应急防护器材。根据作业现场环境以及作业条件,制定科学、合理的作业标准及技术方案,辨识作业风险,制定具体、可靠的安全措施,明确清晰的作业流程、做好作业前安全技术交底,强化非常规作业过程管理人员职责履行,突出专人负责,监督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安全进行。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安全堤坝

        该作业区建立各级管理人员履职档案,落实干部履职,确保安全履职效果,提升安全领导力,全方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每次检查都要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完善和改进安全绩效考评体系,坚持“奖先与补短”并重的思想,加大检查追责力度,促进各级各层安全责任有效落实。对违章零宽容,加大反习惯性违章、反重复性违章力度,严格落实员工能力提升考评考核,严格执行典型个体行为违规照片曝光,形成不敢违的氛围。同时不定期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安全工作超前预防、过程管控,实现“岗位无隐患、员工无违章、设备无缺陷、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