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经营动态

创新改造保质量提效率

2021-07-14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高研

 

        近期,储运中心立足岗位、群策群力,通过创新改造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不仅提高了坯材发运量,而且提高了钢材质量,降本成效显著。

巧加防雨棚提高产品质量

        储运中心新工业站钢材库作为公司汽运混装钢材的中转库,承担着公司汽运混装外发钢材任务,日均周转钢材约3600吨。以往钢材主要为露天堆放,遇有雨雪天气,需要组织人工覆盖,效率低防雨效果差,同时影响装车速度,还会造成钢材生锈。为改善这一情况,该单位经过实地调研,决定在新站北头线材区加装电动折叠式防雨棚。防雨棚展开长40米,东西跨距10米,大棚檐口净高3米。经过近2个月的安装调试,防雨棚于6月底投入运行。通过双驱动电机带动各构件同步伸展收缩,雨雪天可起到防雨功能,提高了产品表观质量。

巧加电源箱提高作业效率

        新工业站7道、8道装车线全长850米,焊接破损车皮要在全长850米的跨度区域作业。维修人员正常作业需要接引电源,而此处却极为不便,以往作业费时费力。为了提升工作效率,该单位组织人员在7道和8道装车线中间敷设了一趟检修电源线,同时每隔50米安装一个检修电源箱。电源箱上安装快速接头,电焊机取电时只要插在快速接头上,就可实现快速取电。此举解决了维修人员现场作业取电困难的问题,将以往焊接坏车的时间由2小时降低到30分钟,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为公司钢材发运提供了有力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