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柔肩担使命 巾帼绽芳华

发布日期:2020-08-24    作者:郭冰清    来源:炼钢厂

        

       她个子不高,说话轻声细语,一根简单的马尾显得精神十足,她叫张婷,炼钢厂连二作业区5#连铸机甲班推钢工,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就是这个看起来瘦弱、普通的女子,却在连铸一线岗位上坚守了十年。

        连铸新区生产节奏快,工作中,推钢工要认真操作推钢机、辊道以及热送设备,要确保钢坯顺利出坯。连铸新区承担着连铸生产的重要任务。原本八机八流生产本来就是不小的考验,加上节奏快,推钢工的工作更像是一种对眼力、手力、耐力、心理的考验。在一次工作中,一名进厂不久的同事由于操作失误,导致推钢机突然掉道。这时,正在开票的张婷发现后立即冲到操作台前,只见她眼疾手快,根据台下操作工的指挥,娴熟地操作各色按钮,一阵忙碌后,生产终于恢复正常。在工作中,像这样的紧急情况还有很多,但她时刻保持警惕并开动脑筋,高效解决问题,把好生产最后一道关卡。

        张婷是作业区推钢工中仅有的一名共产党员,是推钢队伍里的“先锋战士”。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从未间断对党的政治理论与专业技能的学习,时刻谨记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用党员的标准衡量和约束自己,工作中的她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今年年初,由于大检修,推钢人员紧缺,每逢休假,张婷都会主动要求加班,缓解人员紧张问题;有的同事临时有事想要找人顶班,她更是义不容辞;盛夏时节,气温不断攀升,每次停机检修,她都会和班组其他女工承担起后勤工作,买饭、倒水、送冷饮……繁忙的检修现场因她们而美丽,支部书记贺海伟常常号召其他党员向张婷同志学习,但是她总是朴实地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蓝色安全帽遮不住她坚定的眼神,蓝色工作服掩不住她质朴的气质,厚重劳保鞋也能踏出一番天地。她凭借“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精神,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她的这种精神不断激励着她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