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钢城里的“百变星女郎”

发布日期:2020-08-07    作者:王宁 梁小梅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青春无悔展风采,配电钢花映钢城。在龙钢公司有这样一群配电女工,她们坚守在电力运行前沿阵地,用青春最亮的底色绽放巾帼风采,成为平凡岗位中的“星女郎”。

成长之星:从“不知所措”到“灵活应对”

        周洁,110kV运维班新进青工,初到班组,对于业务技能她可以说是“不知所措”。为了尽快熟悉作业现场,她一有不懂就问,班组所有老员工都成了她的师傅,她认真学习岗位职责和要求,从抄表核算监盘到实际操作,每到一处,她总是边问边记,生怕漏掉重点内容。同时,她利用工作之余,学习了解设备供电区域和电网负荷分配以及模拟操作,坚持做到一丝不苟,稍有偏差,她会及时翻阅样票,并亲自到现场查看,一一核对,确保无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期班组举行的技术比武中,她对答如流,操作票表面整洁无涂改,在实践操作中,整个标准化作业程序和手指口述一气呵成,成为班组业务技能标兵。

蜕变之星:从“弱不禁风”到“无所不能”

        高雁南,35kV运维班年龄最小的90后,初见她,戴着眼镜,看似文静乖巧,弱不禁风,实则人如其名,像大雁一般勇敢坚强。班组主控室在三楼,每次换水时都要从一楼拿水,同事见她身材弱小,让她不用换,可她仍坚持自己的原则,“同在一个岗位,我不能搞特殊。”

        一次设备检修要求对开关柜断路器清扫消缺,根据工作票指令要求,要将断路器拉至检修位置,她主动要求去拉这个笨重的设备,一鼓作气将断路器稳妥地放到了小车上。“你力气还真大。”同事们惊讶地说。“是我们的工作氛围给了我力量和勇气,以前总是担心干不了,现在我已成功转型为女汉子,可不要小瞧我。”她笑嘻嘻地说道。

转变之星:从“安于现状”到“敢于挑战”

        秦婷洁,一名85后运行班长,以自己的青春格言展现风采。在炼钢一区余热发电项目投运迫在眉睫的时候,她毛遂自荐,要求加入到项目建设中,在一个全新的岗位,继续发挥自己的技能优势,助力炼钢一区余热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同时,针对系统真空度较低影响发电量的问题,她对系统问题进行数据分析,组织人员进行凝汽器冷却管清洗及加装胶球系统,并安装一套风机降低射水箱温度,实施后射水箱温度由原来的35℃降低到26℃,系统真空度由-86Kpa提升至-94Kpa,日发电量从7万kWh提高到9.4万kWh以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