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以“笔”为马 书写钢铁人生

发布日期:2020-09-01    作者:赵雪萍    来源:炼钢厂

        她用心撷取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写出身边的感动;她用敏锐的观察和细腻的情感,唱响身边好声音;她以“笔”为马,书写钢铁人生。她就是炼钢厂生产一线的“笔杆子”——贾婵霞。

“打铁还需自身硬。”

        记得刚刚担任兼职通讯员时,贾婵霞对于新闻是一知半解,常常不知从何处落笔,但她不气馁、积极乐观,用持之以恒、不急不躁的态度去面对这些“拦路虎”。为了不断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她知道想要写好新闻,闭门造车是不行的,只有多写多练、勤于笔耕才是写好稿件的“制胜法宝”。她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啃”书本、“跑”新闻,在学习积累中不断提高自己、加强自己、充实自己。

        “成为共产党员一直是我的梦想。”2018年,参加工作8年后,贾婵霞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在工作中她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出色地完成了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

“梅花香自苦寒来。”

        身为兼职通讯员,她深知做好宣传的灵魂是准确、及时、真实,要做到信息灵、情况熟、反应快、知识广,这样写出的稿件才能客观真实。为了拍摄一张好的照片,她经常在五六十度的高温下穿梭在检修现场,从不叫苦叫累。

        繁忙的工作现场总能看到她奔走的身影,她用智慧的眼睛、灵巧的双手,将生产一线的工作场景记录下来,努力挖掘普通劳动者身上的闪光点,无论是生产工作的细节,还是检修作业,她都不放过采集信息。她知道新闻线索的获取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努力培养自己的新闻敏锐性,处处留心,时刻留意关心身边的一人一事、一草一木,才能发现有价值的新闻线索,从而发掘出有报道价值的新闻。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

        她总说:“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以微笑回报你。”在善于观察的同时,她注意积累不同的素材,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观察到的,她都会拿小本子记录下来。这个好习惯的保持,让她在工作中写出了很多贴近职工、贴近生活的好文章。白天上班忙碌的她,把晚上剩余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宣传工作中,用手中的笔把身边的感人故事、好人好事、先进模范等撰写成文章报道出去。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她先后在公司及外宣载体发表文章200余篇,并多次荣获陕钢集团“优秀通讯员”称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