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信仰

2021-07-20 18:23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刘小敏

        七月本就是极不平凡的日子,草木茂盛,万物生长,都在盛夏的热情中绽放。又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系列利国利民新政策相继出台,使我心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更加强烈。

        近年来,在党的带领下,不甘落后的国人取得的成绩也是举世瞩目的,中国已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所有取得的成绩背后固然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但更多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对比过往旧中国的落后,再看今朝新中国的欣欣向荣,我心里感慨万千。这也更坚定了我心中的一个信念——中国人一定要有信仰,中华民族更要有信仰!

        一个人若没有了信仰会怎样?一个民族若没有了信仰又会怎样?少年时,我不懂什么是信仰,但在我的内心深处有一个被呼唤了千万遍的名字——中国共产党。我一直无法准确地描述出“党”在我心中的模样,像一幅描摹了很久的人像,却迟迟绘不出他的五官。我问祖母:“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她说:“党就是旧社会的救世主,没有党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我问大伯:“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他说:“党就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致富。”我问父亲:“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他说:“党就是我们的亲人,全心全意为人民,建设富强的国家。”

        我问小外甥,你知道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吗?他用稚嫩的声音自信地唱了出来:“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民主政府爱人民呀,共产党的恩情说不完呀……”引得全家人哈哈直笑,却见他义正言辞地说道,“幼儿园的老师就是这么教的,我以后也要当共产党员……”从大学一年级起草入党申请书开始,我一直迫切地渴望自己被这个神圣的组织吸纳,我有时会问自己为什么会如此执着地追随于您,只要听一听过去的艰辛,看一看今天的美好,我便知道,原来您就是我崇高的信仰。

        1921年的您,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那时您是一面崭新的旗帜,标志着一个全新时代的来临,一个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目标的新政党诞生了。

        1949年的您,励精图治,用坚强不屈的斗志,英勇无畏的精神解放了全中国,为苦难的中国人民开辟了一条通往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1978年的您,以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家庭联产土地承包责任制”的形式,拉开了我国改革的大幕。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了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改革的春风一时间吹遍了大江南北。

        2021的您,迎来了100岁生日,我要用最美的歌声颂唱您,用发自肺腑的言语赞美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儿女的自信和辉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后面很多个100年,愿您青春永驻,永葆芳华。

        成绩举世瞩目,艰辛却难为世人所知。自成立伊始,党带领着我们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看今朝的万象更新,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