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生赢在“量”

2021-07-22 11:55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亚梅

        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赢在起跑点的人不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而输在起跑点的人也未必全输,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够赢得人生这场比赛?只有在属于自己的跑道上拼尽全力,用“量”赢得人生,才能成就最好的自己!

        古人有云:眼是一把尺,量人先量己,心是一把称,称人先称己。首先,我们必须控制自己说话的音量,开口说话是本能,控制音量才是真正的本事,想想自己,每次儿子只要犯错,自己都会大声训斥,儿子总会说:“妈妈,你为什么声音那么大?我又不是聋子,那么凶干嘛,吓死我了。”有时候本来没多大事,被我大声一训斥,事情反而扩大化,好几次都适得其反。其实生活中好多家长都是这个样子,只要孩子不听话,就不自觉地声音分贝变得特别大,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自己的孩子不听话。最近一部热播剧《陪你一起长大》,一位职场母亲每次对孩子不学无术的行为总是大声训斥,可儿子到最后并没有任何改变,反而和她越来越疏远,更喜欢听父亲的话。电影《乘风破浪》里有句话,你不需要那么声势浩大,控制自己的声音才是最强大的气场。所以说,要赢得人生,最重要的一点,说话柔声细语,让人如沐暖风。

        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总会发现这样一类人,做事斤斤计较,与家人、同事、朋友、儿女的关系都处理不好,大家见了他就像躲避瘟疫,几乎没人愿意和他交往,这类人有个共性,就是没有肚量,总想占点小便宜。俗话说,肚量有多大,人的成就就有多大,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我们每个人虽然也做不到宰相肚里能撑船,但我们至少可以给人宽容,以平常心面对周围发生的人和事。斤斤计较,身边的人就会远离你,而拥有宽肚量,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助别人,那么我们人生道路会越走越宽敞,朋友也会越来越多。成功路上的胆量和气量也同等重要,有时候,我们为什么不能尝试一下,还没开始,怎么就断定自己一定会输。在任何事情面前,我们必须有胆量尝试,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抓住那1%成功的机会。长辈们总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我相信,足够的胆量会让我们每个人距离成功越来越近,这就要求我们有气量,干任何事,无论成功与否,都应该不怯场,以最完美的姿态赢得气场。

        人生的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只要用好“量”,就会赢得人生。

上一篇: 信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