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军魂筑盛世 丹青照汗心

2021-07-15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田亚妹

        还记得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义,打响了中国共产党武装起义的第一枪,中国新型军队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诞生了,也正是在那时,中国军队成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保护伞。他们带领我们走过了很长一段路,从抗日战争走到了今天。和平年代已经到来,但是该记住的东西还是应该铭记,回首往事,昔日战士们的热血犹在我们心中。

战争年代,他们有着视死如归的血性。

        自南昌起义开始,中国军队就开始了艰苦的奋斗史,飞夺泸定桥,四渡赤水河,二万五千里长征,哪一次不是艰苦无比,中国军队哪一次不是勇猛向前。长征期间,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中国军队毫不畏惧,遇到险山恶水,就跨过去,遇到百万追兵,就严防死守。沼泽地、大雪山,还有那饥饿与疾病,一切恶劣的事物最终还是没有抵挡住中国军队的步伐,在热血的振奋下,他们挺过来了,他们不怕艰难险阻,不惧洪水猛兽。

        卢沟桥事变,是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在国家危亡之际,中国军队守卫着我们的祖国,在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形成,全民族开始抗战。中华民族的民族意识达到高度觉醒,在中国军队的满腔热血下,在中华儿女的齐心协力下,中华民族取得了抗日战争胜利。

        万众一心,战则必胜。祖国的江山是抗战英雄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他们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他们勇往直前,大义凛然,用铮铮铁骨和满腔热血彰显了中国军队的骨气。为了祖国,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一切,他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青年一代永远的榜样。

和平年代,他们有着保家卫国的决心。

        从昔日战争年代到如今的和平年代,原以为一切都会风平浪静,但是威胁中华民族的力量依然存在,这个时候,他们更是义不容辞地走在了第一线。

        2021年2月,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被首次公开,视频中团长祁发宝面对数倍外军的威胁而毅然选择张开双臂阻拦的背影,令人感动。战士们守卫着边疆,意外也随之而来,在这场冲突中,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人不幸牺牲。

        战士们的离去引得无数人流泪,他们也还是十八九岁的孩子呀,却张开稚嫩的手臂保卫了祖国边防的安宁。在肖思远的日记里写着这样一段话:“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日记里写满了他对祖国深沉的爱。“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陈祥榕写下的战斗口号,更是无数边防战士的铮铮誓言。

        新时代的今天,和平年代的今天,他们用热血捍卫祖国,以担当诠释使命,用无悔的坚守与无言的付出守卫着祖国的安定、守护着人民的幸福,他们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

上一篇: 劳模二三事
下一篇:信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