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暖心的幸福

2019-11-21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亚梅

        生活有时就像一盘散沙,让人心乱如麻,不知该如何去整理,心情也会在某一瞬间变得特别糟糕,感觉自己过得一塌糊涂,全世界都是黑暗的,于是努力寻找让自己暖心的事儿吧,它会让你活得更快乐!

儿子的小贴心

        今天刚好礼拜天,儿子不上学也在家,我下了夜班回到家,就开始打扫房间,儿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我身边,从我手中夺去扫帚,我当时就大声说,你干嘛呀,扫帚给妈妈。只见他一本正经地说:“妈妈,你不累吗?你是不是要把自己累死呀,我可以帮你干活呀,我不想你那么累,我要赶紧长大,帮你干好多活,你就待在家里,不要上班了。”听了刚满四周岁儿子的话,心里瞬间暖暖的,感觉自己一点也不累,无数次当我感觉自己特别无助的时候,就会想到儿子,他是一个特别懂事,暖心的小大人。好几次他对他爸爸说,“你有没有发现妈妈很辛苦,每天要上班,还要照顾我,你不要老看手机,帮妈妈干活嘛。”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总是依偎我的怀里对我说,“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我想帮你干好多活,不想让你那么累。”这时候我就会欣慰地说,妈妈一点都不累,他会嘟起小嘴,怀疑地问,“你是奥特曼吗?骗人,你肯定累。”我知道这是儿子心里最真实的想法,他希望自己的妈妈不要那么辛苦,整天可以陪着他,四班三倒的上班日子,让我和儿子的距离似远非远,但是我们的心已经密不可分了。

父母的不放心

        还记得求学生涯里,感受最多的就是父母无休止地嘘寒问暖,一百个一千个不放心,总担心我吃不饱穿不暖,那时的自己却非常不懂事,完全体会不到父母的良苦用心,等到自己成家也当了妈妈,才明白父母当年对自己的那份良苦用心。可是自己却有数不清的无可奈何,忙于生计,必须上班挣钱,还得麻烦父母帮忙带孩子,父母总是对我说,别想那么多,孩子爸妈带,安心去上班。但是总觉得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什么也干不好。父母和孩子都没照顾好,为了消除我的顾虑,妈妈会发来小视频,告诉他们和孩子好好的,然而他们却一遍又一遍打电话,叮嘱我,吃好穿暖别累着!眼眶里的泪水无数次顺着脸暇流下来,我告诉自己,必须努力工作,绝不能辜负父母。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有无数个暖心的瞬间,虽然短暂,但足以温暖一生,脑海中顿时飘过无数天马行空的想法,但又想起来父母与孩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