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做一朵努力飞扬的“蒲公英”

2019-11-20 19:37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李洋

        蒲公英长大了,会张开臂膀,乘坐风的航班,离开家的港湾,飘向遥远未知的地方,开启属于自己人生的旅程。途中,有时风和日丽、有时狂风暴雨,但它依然怀揣自己的梦想,追随前进的方向努力飞扬。

        “花罢成絮,因风飞扬,落湿地即生。”不失为描写蒲公英最美的诗句,一朵朵白色绒球没有桃李的花朵娇艳,没有玫瑰月季芬芳,但它传播着生的气息,散发着顽强的生命力。花朵的盛开,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引来了人们驻足观赏;但蒲公英的盛开,只为能够将自己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这片大地上孕育重生。

        当生活遭遇不幸、工作面对困难时,我们都应做一朵努力飞扬的“蒲公英”,不惧风雨、朴素自然,不怕未来、坚强平凡。人常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面对每一次挫败的时候,告诉自己“再试一次,蒲公英都在努力生长”,“再试一次,奇迹就在眼前”,一次又一次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即使遍体鳞伤,依然充满希望微笑向前。

        人生就像是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懂得把握当下、懂得放眼未来,怀揣对未来美好生活在向我们招手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迎接每一个人生挑战。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不忘学习、不忘初心,怀有理想、抱有希望,从不怕苦、也不喊累,发扬扎根基层、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的“蒲公英”精神,莫让自己一生碌碌无为,将过去珍藏、向未来招手。

        做一朵努力飞扬的“蒲公英”吧!张开勇敢的翅膀,寻找梦想的土地,让顽强拼搏、乐观向上的种子在人生的旅途中继续扎根开花。

上一篇: 一件棉服
下一篇:暖心的幸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