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秋日感悟

2023-10-31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阮帅

        叶落知秋,秋意渐浓。已然到了深秋,深秋的阳光不像春日那般灿烂,也不像夏日那般酷热,它总是在温和中夹杂着几分凉爽,在清凉中掺杂着几分温暖,它有着令人沉醉的美,让我们在繁华熙攘的生活中感受一份久违的宁静,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中释放一身疲惫,给我们带来一份独有的惬意和舒适。

        古人的秋,是陶渊明诗中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坦然自在,是杜甫诗中的“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洒脱不羁,是王维诗中的“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思念牵挂。虽然秋意已浓,但收获的景象永远不会缺席,它给予的不仅仅是丰收的喜悦,更是对辛勤劳作的肯定和回报,因此,我们不但能够品尝到辛勤劳作后的美味佳肴,更能够享受到辛勤劳作后的幸福和欢乐。

        秋天是一个让人心醉的季节。它有着独特的韵味,有着独属自己的风格和魅力。寻一谧处,安静地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景色,落叶纷飞,秋雨淅沥,聆听着鸟儿呢喃,细听着风吹叶落的声音,感受到一种属于内心深处的宁静和安详,这就是秋天带给我们的独特之美,让我们懂得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要好好珍惜当下的生活,用心品味秋天带给我们的那份美好与宁静。

        秋天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季节。我们走过了春的播种与耕耘,经历了夏的繁盛与烈日,迎来了收获的秋天。如果曾经辛勤耕耘,此时便是红枫尽染的浪漫、稻穗金黄的饱满、桂花馥郁的芬芳,假设曾经忘记播种、荒废耕耘,那现在便是满目萧条、叶落飘零的凄美,一切种种,皆是因果循环。

        秋天是一个使人怀念的季节。恰如青黄相接的叶子,如同人生走过匆匆年少,历经风雨才走进岁月的秋天,这也是人生最好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每个人都会遇到不一样的自己,其中或许有失去、有遗憾,但我们依然要勇往直前地走向冬天,心中有暖阳,才能从容向寒。

        一场秋雨一场寒,秋雨绵绵、丝丝寒意,秋风瑟瑟、寒霜袭人。窗外的秋雨淅淅沥沥,如轻音乐般优雅动听,雨声敲打着窗沿,好似弹奏着一曲优美的旋律,令人陶醉。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