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钢城的秋天

2023-11-0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杨仙绒

        立秋过后,天气转凉,钢城也渐渐开始有了秋的模样。

        秋天,是一个令人心动的季节。每当提及钢城的秋天,首先得从办公楼前那迷人的法国梧桐说起。秋风阵阵袭来,树叶沙沙作响,在空中自由地跳起欢快的舞蹈,那是在向我们传递秋天的讯息。树叶慢慢由绿转黄再到金黄,好像一个个提前商量好似的,一片接着一片,一树挨着一树,纷纷随着微风慢悠悠地飘落下来,直至将整个钢城笼罩在金色的海洋里。

        秋天,是一个充满丰收的季节。每当提及钢城的秋天,总忘不了展览馆前那一棵棵诱人的石榴树。在阳光的沐浴下,在秋雨的滋润下,它们颗粒饱满,好像一个个大红灯笼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有的已经迫不及待裂开了嘴,好像对路人点头微笑。经过的人情不自禁地驻足脚步,举起手中的相机,和钢城的秋天来张美丽的合影。

        秋天是一个迷人多彩的季节。每当提及钢城的秋天,就不得不让人想起这里的片片花海。无论是生活区,还是生产区,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目光所及之处缤纷多彩的月季花,它们从4月开始次第绽放,一直持续到冬天的来临,用自己全部热情绽放出最绚烂的生命之花,像是要与这火热的钢城一比高下。还有花园中的紫薇和木槿花,更是钢城秋日里的“宠儿”,备受人们青睐,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沿着二号门出来,一直向西直至职工餐厅门口的道路中央,出现了秋日里的新宠,那是美丽的一串红,那是火红的鸡冠花,那是金色的秋菊……美不胜收,瞬间扮靓了钢城,成为这个秋天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秋天是一个怀揣梦想的季节。十里钢城,昼夜交替,在每个生产车间,在每个工作岗位,都有一群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钢铁工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满怀热情、充满激情,怀揣梦想、砥砺奋进,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着一曲曲无悔的青春赞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