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晚秋的味道

2023-11-03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王隆

        秋意渐浓,风情无限。此刻的秋天,如同大提琴的声音一般低沉而优雅,中间还夹杂着几分缓慢和沉闷,这低哑的声音不禁让人沉醉其中,又引发无限遐想。

        看着空中,风与落叶,它们趁着这个秋天,乘着风在空中翩翩起舞,搭肩搂腰,旋转跳跃。你看,一对又一对,在空中的舞池尽情舞蹈。它们穿着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礼服,举止优雅,盛装出席。音乐停止,舞者退散,它们静静离场,为大地披上了五彩斑斓的外衣。

        路边的梧桐树、松柏树还在默默耸立着,褶皱的树皮诉说着它的历史,告诉着曾经发生的一切。当翠绿的树叶变得金黄,即使现在它不再光鲜亮丽,但并没有因为迟暮而变得沧桑,依然坚持着,挺直脊梁,站好最后一班岗哨,见证着历史变化。

        看着一地落叶,满地的金黄,“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肃杀之气一跃而起,但又有着迟暮老人奄奄一息的悲愤和忧伤。心中不觉有些心烦意乱,满腔的悲伤穿插在生活的点点滴滴。捡起一片落叶,远看是整叶的金黄,近看叶尖还留存着一点翠绿,那是抓着夏天尾巴不放的证据,我欣喜又庆幸,心中悲伤瞬间被冲淡。它虽然已经迟暮,但还在努力追赶年轻的脚步,那一股拼劲,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刹那间,打开了另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一个崭新的世界!

        我放眼望去,这周围的落叶,不再是一片金黄的迟暮,而是迟暮在最后的日子里发出的怒吼。风声依旧,但听风的人早已不同,风中已不再是舞曲,而是一个个进行曲,竭尽全力在最后的时间释放自己最后的力量。

        你听,“呼呼呼”听则严厉,实则柔情;你听,“呼呼呼”刺骨中又带有一点温柔;你听,“呼呼呼”肃杀中又带着温情,这就是晚秋的味道。

上一篇: 天鹅蛋
下一篇:钢城的秋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