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致敬最可爱的人

——观电影《长津湖》有感

2021-10-12 18:1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程艳妮

        “为什么我们要打这场仗,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就得打……”一条条长津湖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和抖音,在全国掀起观影热潮,也成为这个国庆节必谈的话题。

        长津湖战役是发生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抗美援朝的第二次战役。在这次战役中,我们可爱可敬的志愿军战士们,克服重重困难,在武装设备落后,环境极度恶劣的条件下同美国最精锐的部队战斗,最终取得伟大胜利。这场战役将美军赶出“三八线”,打破美国狼子野心、吞噬朝鲜进而企图侵略中国的美梦,让帝国列强们闻风丧胆,永不敢踏入中国领土。

        我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观看了长达3小时的《长津湖》电影。感人的战争场面,让我仿佛置身其中,亲身体会革命先辈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悲壮场面和大无畏精神。长津湖地区处于高寒地带,志愿军们穿着单薄的衣服匆匆赶往前线,仅有的干粮就是冰冷的土豆,数量有限,每天只能吃一个,战士们用冻僵的双手捧在手心,咬一口都可能磕掉牙,尽管这样,他们还是舍不得吃,藏在胸口留给伤员们补给。在零下30摄氏度的环境里,他们忍冻挨饿,还要面临美国飞机随时轰炸的危险,他们没有退缩,没有害怕,只有顽强抵抗和英勇战斗。七连连长伍千里、指导员梅生、火力排长余从戎,他们是七连的精英,是全能战士。在战争中,永远冲在前方,痛打敌人要害,炸碉堡、毁无线信号,为战争抢夺最佳位置。雷公为了保护军队不被美军的飞机轰炸,一人拉着标识弹在战火中前行,任凭敌人的炮弹将自己炸得粉碎。杨根思战壕里唯一活着的战士,抱起炸药包,奔向敌军,与他们共同消失在烟火中。伍万里一个新兵蛋子,在哥哥伍千里的带领下,英勇杀敌,炸毁敌军的信号塔。

        电影中最让人震撼的场面,100多名志愿军战士为了隐蔽,埋伏在雪地里6天6夜,最后全部被冻死,被美军发现时,一个个都已成冰雕,但仍然是伏击作战的姿势,目视前方,眼睛被雪花冰封,但是还能看出他们坚定的眼神。看到这里我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历史的长河流淌着革命先辈的血液,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如今的美好生活,他们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致敬我们伟大的祖国,致敬可爱可亲的人民英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