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善谋者行远 实干者乃成

——领悟五种思维精髓 助力公司生产经营

2020-05-15 15:21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博

        在龙钢公司第五次总经理办公会上,刘安民总经理言传身教,睿智的提出了“干事”文化的五种思维,即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五种思维模式主线突出,贯彻始终,令干部员工为之振奋,振奋的是干事创业文化有了具体的思维指导,依照方法论,相互辩证、相互关联,便于我们更好地指导并干好百年龙钢的事业,也体现了作为主人翁应该具备的思想素质。下面围绕五种思维,我谈谈自己的感悟:

        战略思维,一方面体现的是领导干部决策及驾驭全局的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全体员工领悟高站位、高标准要求自己的能力。全员知行合一,众志成城,勤交流,多沟通,要有“钻牛角尖”的精神,用体系化的工作思维指导自己工作,才能最终体现科学性、预见性和指导性,最终少走弯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创新思维,领导要求“正”文化、“进步”文化、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深入全员骨髓。作为干部员工,多谋创新举措,突破自我,向上向善,并付诸实践。不怕错,就怕原地不动,要充分发挥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激情和斗志,勇立时代潮头,敢于打破陈规,做不一样的烟火。

        辩证思维,领导让我们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具体实际工作中,问题和矛盾都是客观存在的,对立面的统一即矛盾的统一性。矛盾的统一性是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肯定的属性,它使事物保持自身统一。作为干部员工,要用矛盾的对立统一思想看待问题,研究问题,处理问题,同时要兼顾时间的推移造成新的矛盾的产生,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敏锐的预知预判思维,得心应手地处理各种问题。

        法治思维,要求坚持法律底线原则,依法治企。在安全、环保、设备等方面,要求我们干部员工应该持有谦恭的意识形态对待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必依,提倡规矩意识,有责任有义务在制度的牢笼里干事创业。

        底线思维,领导要求用闭环管理处理风险、事物发展变化问题。对于我们干部员工,要透彻理解唯物辩证法中主观能动性和客观规律的关系、质变与量变的原理,是干事创业有守和有为的有机结合,坚守底线,有为干事。

        理解了公司领导提出的五种思维,最终还是要求我们干部员工,合理运用五种思维,不断践行“干事”文化,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为最终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而不懈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