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陕煤集团来龙钢公司专项督导档案管理工作

2019-11-26 19:48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校汉洁 程娟琴

        11月20日,陕煤集团综合管理部业务主任张春喜带队来龙钢公司进行档案工作专项督导,陕钢集团办公室高级经理张静、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张春喜一行实地检查了公司档案室场馆建设、档案安全保障措施及各软硬件设备设施配置情况,抽查了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编、入库排架、制度建设及执行等,并先后到龙钢展览馆、5#高炉及环保智慧大厅进行了参观。

        座谈会上,行政管理部首先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及档案室的基础建设、库存情况、资料移交、制度建设、人员素质、设施配置、精髓传承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特别就进一步做好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相关思路与大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并表示,龙钢公司一直以来都把档案工作当成一项方便当下、惠及长远的重要工作来抓,后期还将继续加大档案管理方面的投入,多渠道丰富企业馆藏,继续深挖档案的多元开发,努力传承好陕西钢铁发展的历史文化精髓。

        张春喜对龙钢公司扎实的档案基础管理和先进的档案管理理念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档案数字化、信息化是大趋势,龙钢公司能走在前列,大胆迈出数字化的步伐非常值得赞扬,特别是龙钢公司档案管理优良的历史传承、过硬的团队作风及各级领导干部对档案工作的格外重视,值得陕煤集团内部各企业学习借鉴。同时,他表示,企业档案是企业发展历史文化的积存,一定要与大数据、大信息化同频共振,但由于档案工作重在历史积存的特殊性,也要做好过渡期的双轨制保障工作,务必确保档案的安全、完整归存。他希望,龙钢公司能够再接再厉,深化信息化、数字化工作亮点,全力将龙钢公司打造成为陕煤集团档案工作的旗帜和标杆。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