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龙钢公司“一计一策一事”全员创效活动显成效

2019-11-26 19:37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高文龙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降本增效为主线,积极开展“一计一策一事”活动,深挖内部效益,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过程管控,项目质量不断提升。该公司每月对项目质量和项目进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关建议和举策;同时各单位对项目性价比、可行性进行把控,项目质量稳步提升,多层级把控的模式已经形成,仅10月份收到优秀项目41项,达到了活动开展以来最好的水平。

        加大项目跟踪落实,创效项目稳步推进。该公司每月组织对“一计一策一事”项目的完成情况和项目进度进行跟踪,确定项目是否按期进行,对项目完成情况与预期项目效益、效果进行对比,确保项目执行在工序中起到有利作用;对未执行的项目或项目进度缓慢,采取追回项目奖励、处罚等举措。目前已组织8次项目跟踪检查,项目进度良好。

        项目考核日趋完善,考评机制日益成熟。该公司以积分制为基础、以项目评价为核心的评价机制已逐步形成。根据项目的合理性、创新性、可行性、项目的性价比等指标,将“一计一策一事”评定为优、良、一般、差4个等级,对优秀项目进行奖励,差评项目进行处罚;年终根据优5分,良3分,一般1分,未交每次扣减1分,对科级以上干部项目进行综合评价,不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

        截至10月份,该单位共收到合理化建议、技术改造项目、对标成果项目共计3041项,评选出392个重点项目,为企业降本增效发挥了巨大作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