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用实干擦亮钢城靓丽名片

2021-06-18 17:15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海莉

        在十里钢城电力战线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踏实敬业、乐于奉献;他们锐意进取、忠于职守,他们扎根一线,全心全意守护着龙钢公司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用实干擦亮钢城靓丽名片。

以扎实的专业功底诠释责任与担当

        “王师,棒一线3号水泵开关合不上。”“好,马上来。”王晓民接到电话立即赶到现场,打开仪表室柜门,用万用表对控制回路接线逐一排查,发现有一个辅助接点不通,随后打开操作机构,拿起随身携带的螺丝刀很快进行了处理,开关顺利合上。

        类似这样的场景,对王晓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是能源检计量中心电气运行工段长,主管龙钢变高压供电区域设备运行工作。二十多年来,凭借爱学习爱钻研的劲头,他积累了丰富的维修经验。在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地详细记录着电力系统各类事故现象分析、处理步骤、解决方案和故障处理经验总结。如今,只要设备发生故障,他很快就能找到“症结”,处理起来得心应手。诸如,接地刀闸不能合闸,综合保护装置故障,在线滤油机停止工作等问题,他很快就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并迅速解决。面对各类电气隐患,他总是能够想出巧妙的办法顺利解决,曾成功处理了龙钢变6号主变10kV进线开关触头反复发热难题,确保了电网关键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践行热爱与忠诚

        “炼钢一配高压室母联刀闸A相温度比其它两F相高30度。”“龙钢变相关设备有一道烧伤裂缝,需停电处理。”点检员刘涛又一次发现缺陷。别人问他,“你为什么能发现那么多隐患?”他摸摸头说,“多走一步路,多看一眼设备,多操点心吧。”而这句话,何尝不是他日常工作的写照。

        身为点检员的他,肩负着龙钢公司2座110kV变电站、2座35kV变电站及40多个高压配电室电气设备的巡视任务,热成像仪和记录本是他的标配。他每天穿梭在开关柜、变压器与线路之间,日行3万多步,从不叫苦叫累。他总是认真地检查着每一台设备,用强烈的责任心为设备筑起了一道铜墙铁壁。在一次点巡检中,他发现某高压室出线电缆头终端绝缘管下方没有铜屏蔽层的印记,判断出本批电缆头制作工艺存在问题,立即上报电力调度,经专业技术人员对电缆头剥离检查后,发现存在严重工艺缺陷,经过及时整改,避免了电气事故发生。

以拼搏精神书写青春与梦想

        “400平方米烧结主抽及脱硝增压风机电气检修工作顺利结束,设备试机均正常,今晚零点开机,我来值守。”临下班前,李辉向领导主动请缨。

        其实,这对李辉来说习以为常。他作为一名电气检修工段长,主要负责高压变频器、PLC设备的操作、运行和维护。为了保障公司生产顺行,他用汗水与执着默默奉献在一线工作最前沿,每次遇到设备异常故障,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他立即赶赴现场,直到设备故障被排除,顺利开机生产,他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

        参加工作十多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从理论学习、技能实践、创新创效等方面多角度淬炼成才,解决了许多技术难题。他自主完成对265平方米烧结主抽变频器程序修改工作,有效解决了主抽风机启动困难等问题。他对400平方米烧结主抽同步电机励磁系统参数进行调整,B使主抽风机成功应对系统电压闪变,达到安全稳定运行。他牵头完成了公司电能数据远程采集系统的安装、调试,减轻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电能计量精准度,降低了用电成本。

        在钢城一线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敬业的人,虽然岗位不同,但他们拥有同样积极进取的心、精湛的技能和强烈的责任与担当,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