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用奋斗浇灌青春之花

——记陕钢集团2020年先进工作者马俊虎

2021-06-09 14:5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一经承诺,使命必达。只要穿上铁路调车服,他就是装卸现场上最英勇无畏的战士。扎根铁路专用线10余年,他用零事故,专业第1名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对值班员岗位的专注。他就是陕钢集团“十佳青年安全岗”岗员、陕钢集团2020年先进工作者,储运中心铁路运输作业区行车一班班长——马俊虎。

        值班员是铁路专用线上的关键岗位之一,作业计划的编制、行车安全的保障,他们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作为90后年轻人,马俊虎比同龄人更能吃苦。每一个班,他总是第一个到达工作岗位,提前了解物料分流信息和站场现车分布情况,询问各项生产信息,完成相同的装卸车任务,每一条作业计划都代表着一条指令,每每站在线路板前,马俊虎打眼一看,先对装车货位还是先送重车,哪一条线路畅通,他胸有成竹。经他编制的作业计划量总是最少,班组人员的工作效率也最高。他所带领的班组,经常连续数月生产任务蝉联第一,出色的工作业绩背后,是他数年如一日的勤奋与坚持。

        值班员是铁路线上的幕后“指挥官”,是行车安全关键岗位。值班员每天要执行近千次的作业程序,任何一条指令没有安排到位,轻则设备受损,重则发生事故。马俊虎始终以“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行”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心操作好每一道流程、传递好每一条指令。对他来说,带领班组成员一起干标准活、按标准干活,把好安全关,是每个班最重要的事。“如果我们人人都能遵章守规、执行标准化作业,那我们安全上就不会出事。”这是他常对大家讲的一句话。

        从调车员到调车长、再到值班员,因为多年的基层历练,马俊虎深知一线员工的艰辛与不易。他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倡导“在工作中相互促进,在生活中相互关心,在思想上相互交流,在技术上相互切磋”的个性化管理,注重发扬班组团队精神,每次班前会,他都及时传达公司要求,对当班员工的精神状态进行排查,班组员工谁家有困难,他总是掌握第一手资料。作为生产一线的“兵头将尾”,工作有着诸多不易,可马俊虎却甘之如饴。

        不拼搏不青春,无奋斗不青春。马俊虎用奋斗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