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三聚焦”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2-20 00:00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薛强

        自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龙钢公司团委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把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作为提升团组织政治能力、加强青年政治引领力的重要契机,不断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聚焦系统谋划 科学推动严督实导

        龙钢公司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团干全文学习共青团中央《关于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对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目标任务、主要安排、工作要求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积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组织各级团干、团员青年开展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各级团组织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坚决在同级党组织的领导下,扎实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在围绕中心工作大局中彰显青春担当。

        聚焦理论学习 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龙钢公司各级团组织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围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主题,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制定学习清单,充分利用团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团日”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同时,团委专题开设共青团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集中学习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共青团工作定位、共青团组织生活如何开展等进行专题讲解,并为各基层团组织配发《论党的青年工作》书籍50余本。截至目前,各级团组织开展读书活动12场,“青年讲师团”深入一线专题宣讲23场,确保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深入落实。

        聚焦岗位建功 围绕中心贡献力量

        龙钢公司团委对照“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求,组织团员青年紧贴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在共青团“岗、号、旗、手、队”等品牌工作中争先创优。组织历届十佳青年、青安岗员、优秀团员代表组成宣讲团,全方位开展企业形势任务教育宣讲、安全生产宣传月、质量月等专题宣讲活动,覆盖人员8200人次。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组织95名超龄团员举行超龄团员离团活动,增强青年团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开展“千元节支”团支部创建活动,共开展岗位创新创效项目160余项。

        伟大的新时代,召唤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的青年群众组织,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龙钢公司团委将持续聚焦“铸牢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挺膺担当”目标任务,在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实功、出实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