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看!这支队伍充满力量

2021-12-20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高璐

        生活中,他们爱玩、爱闹、兴趣广泛;学习中,他们拼搏、奋进、努力向前;工作中,他们细致、沉稳、一丝不苟。既可以在运动场上看到他们尽情挥洒汗水,也可以在深夜的书桌前看到他们刻苦学习,最常见的是他们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的样子……这是由80后、90后组成的龙钢公司青年财务工作者团队,在近期陕钢集团会计学会专题培训中,他们取得了优异成绩。

        郭佳佳:高标准、严要求,力求至臻完美。

        郭佳佳是一名成本核算会计,在工作中,她业务熟练、思虑周全,经常能发现业务结算中存在的风险,对待新人,也能将自己在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倾囊相授,在教新人进行四级成本日报核算时,她会将每一道工序的成本核算方式、核算特点、指标计算方法一一进行讲解,如果新人没听明白,她就耐心细致地讲解,5道工序、44张表格、70余个指标计算方法……在多次的重复中,她不仅教会了新人,自己的业务水平也得到飞速提升,成为成本核算的“资深前辈”;在学习中,她刻苦勤奋,除了关心更新会计准则外,她还注重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利用班后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在照顾家庭之余顺利通过了中级会计职称考试。

        当谈及工作感受时,她说,“我们属于钢铁行业,专注于每一个关键指标,将每一件事情做强、做精、做优、做美,企业才能实现卓越发展,作为身负重任、肩扛重责的财务人员,我们更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

        王奕文:求同存异,终身学习,实现自我提升。

        王奕文是一名费用核算会计。作为一名硕士研究生,他不仅没有自满于自己的学历,反而积极克服角色转变带来的不适感,踏实投入基础业务的学习和实践,认真学习费用报销、费用分析等业务。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学习财务管理相关知识,以开阔的思维对所管业务进行优化,实现了自我能力的提升。工作之外,他又恢复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投身各种体育运动,羽毛球赛场、跑道上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在陕钢集团会计学会专题培训中,王奕文以其活跃的思维、流畅的表达赢得了陕西理工大学各位老师和集团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谈及成长的感受时,他说:“学生时代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只有消除傲慢,丢掉固有思维模式,正视自身不足,树立终身学习的思维,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才可以不断突破自身局限,实现人生蜕变。”

        孙亚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

        孙亚宁是一名成本核算会计,在掌握四级成本日报和基础的成本分析方法后,她根据经营生产新形势对四级成本日报进行优化,进一步增强四级成本日报经营导航信息作用;在学习并接触研发工作后,她积极梳理研发项目费用归集步骤,对研发费用归集流程进行严格约定,研发费用归集实现及时、高效,提升了公司研发项目管理水平。工作之余,除了进行会计职称备考外,她还积极学习市场经济、企业管理、演讲等技能,促使自己向业务精、会管理、会沟通的发展方向迈进。

 

        “陕钢集团的改革脚步不断向前,对人才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我作为集团公司发展的新生力量和企业一名财务人员,如果知识不宽、眼界不够、能力不强,就无法做到精财务、会管理,就无法适应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今后,我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地学习。”她如是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