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站好青年安全岗 放好岁末安全哨

2021-12-30 14:13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浩

        随着公司“百日安全”活动进入收官冲刺阶段,能源检计量中心团委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强化团员青年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意识、安全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懂安全、重安全的青年安全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当好安全哨兵。

学习教育强意识

        根据不同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针对不同阶段工作重点和突出问题,该单位团委开展有针对性、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帮助团员青年掌握安全生产操作技能,提高安全生产和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全面提升团员青年的技术技能素养。同时组织团员青年以技术比武、师徒“传帮带”等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反思讨论提素质

        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企业安全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和事故反思讨论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吸取事故教训,杜绝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从思想源头上,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通过各类业务技能培训,不断为团员青年“充电”,提升团员青年安全业务知识,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

安全联查亮身份

        以青年安全监督岗建设为抓手,围绕安全生产中的薄弱环节,组织开展“零点行动”和“双岗双查”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检查各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劳动纪律、标准化落实及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提升青安岗员的安全业务能力,着力发挥“青年哨兵”作用。开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安全生产标兵”创建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2021年圆满收官贡献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