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洁家访送“清风” 让“年味”更有“廉味”

2024-02-19 19:3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解安芳

        临近春节,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储运中心纪委扎实开展节前廉洁家访活动。该单位纪委书记深入党员干部家中,与家属面对面拉家常、访家情、话家风,推动党员干部守好“廉关”,过好“廉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为把监督从单位延伸到家庭,形成家企联合监督的合力,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该单位纪委制定了储运中心廉洁家访方案,明确家访要求,重点对科级以上管理干部、聘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廉洁家访。通过与党员干部家属“拉家常”,了解其家庭状况、孩子教育等情况,收集家属对单位及受访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介绍党员干部在单位的工作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和“监督员”,守好“幸福门”,筑牢拒腐防变家庭防线。

        为做实廉洁家访工作,该单位纪委还与受访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详细记录家访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开展谈话提醒,及时建档跟踪回访,建立个人家访档案。截至目前,该单位纪委共开展廉洁家访23人次,签订承诺书23份,收集意见建议6条,征集家属廉洁寄语20条。

        通过此次廉洁家访,构建了单位与家庭通力协作的监督防线,将严管厚爱延伸到家庭,引导家属倡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用好家风熏陶干部好作风,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氛围,确保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勤俭过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