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织密“监督网” 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2024-02-22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赫齐英

        为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近期,炼铁厂纪委发出《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提醒函》,坚决把廉政教育摆在首要位置,深度学习以案促改案例,全力筑牢廉洁从业“防火墙”。

用好提醒函 下好廉洁从业“一盘棋”

        “为领导干部发送节日廉政提醒函,就是提醒领导干部‘严以用权,用权必受监督’,既要克己奉公、廉洁从业,又要担当作为。”该单位纪委把提醒函作为刚性约束的有力工具,坚持从敬畏纪法、敬畏权力、敬畏职责三方面提醒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技术能力、系统管控、班组建设等方面精进有位,持之以恒,夯实岗位职责,摆正心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在行为上做到畏该“畏”之事,守应“守”之责。同时,将监督关口前移,畅通建言献策渠道,设立基层民主监督意见箱、建立廉政建设微信互动群。用好任职谈话、日常谈话、提醒谈话等,从根源杜绝“带病上岗”“带病提拔”,从严从实把好干部 “廉洁从业关”。

以案促改 织密作风建设“防护网”

        该单位纪委坚持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搭建好“四个一”学习载体,通过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一次廉政风险排查等规定动作,掀起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热潮,筑牢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持学习案例中涉及的廉政风险点,并深入剖析,梳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点,分析防范廉政风险的对策建议。同时,针对警示教育过程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人员管理、劳资分配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党风廉政专项整治活动,把警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充分发挥班组民主监督员作用,为生产经营筑牢坚实屏障。

干部下沉 当好监督执纪“调解员”

        该单位纪委广泛听民声、解民忧,重点聚焦职工急难愁盼,努力将纠纷和矛盾解决在基层一线,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廉政家访为突破口,通过写一份廉洁家书、开展一次干部家属座谈、签一份廉洁承诺等,定时间、定目标、定标准,认真倾听员工呼声,积极了解员工诉求。同时,充分发挥监督效能,确定督办事项交办到人、跟进督办到班组、基层回访问效到家庭,进一步提升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创新运用监测预警机制对问题台账进行精准管理,采取现场督办、微信发函督办、纪委书记亲自办等方式,对督办事项及时催办提醒、实时跟踪,确保所有事项落地有声,织密监督执纪“防护网”,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化、精准化。(炼铁厂 赫齐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