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正风肃纪 筑牢廉洁过节“防火线”

2024-02-02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贾燕妮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和节日风气,炼钢厂纪委多措并举,坚决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激发全员过节“廉”动力,全力筑牢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廉洁防线。

超前预防 谈话提醒早警醒

        “希望通过此次节前廉洁提醒谈话,大家都能做到知廉、思廉、守廉、尚廉,立足岗位、自查自纠,确保廉洁过节。”炼钢厂原料党支部书记秦辉正在对废钢班长曹战略进行节前廉洁提醒。

        该单位纪委紧盯关键节点,从思想上超前预防,积极发挥廉洁教育作用,在重要节日前,与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开展廉洁提醒谈话。同时,利用周总结会、周二例会、“三会一课”等载体,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廉洁自律纪律防线,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以案为鉴 唱响廉洁好氛围

        “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观看专题片,我对遵规守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共产党员王佳馨在观看了年度反腐大片《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专题片后有感而发。

        该单位纪委在全厂范围内开展以“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廉洁自律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廉洁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区域主管及关键岗位人员集中观看反腐专题片、学习反面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做到以案为鉴。同时,结合公司往年违纪违规典型案例,组织全员利用班前班后会学习,从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始终将廉洁从业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过程严控 执纪监督勤自律

        “废钢验收的流程标准是什么?”“发现违规掺杂应该如何处置?”这是炼钢厂原料作业区对废钢验收等关键岗位进行过程检查提问的一个场景。

        为更好地纠治“四风”,该单位纪委督促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发挥带头作用,做实废钢及石灰质量验收工作,杜绝违规收料及“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同时,不定时对在岗人员值班、带班、跟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考勤考核是否真实进行检验,对关键岗位落实廉洁过节要求进行明察暗访。通过严格的纪律执行,促使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