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分教育法”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2024-01-09 00:00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炼铁厂党委坚持“修其心治其身”,持续深推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廉洁文化“六进”活动为抓手,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党员干部,实施廉洁教育,创新教育载体,推进理念融入,让廉洁文化的种子在铁前系统生根发芽,构建全覆盖、多层次的廉洁文化教育体系,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分群体强化廉洁教育

        针对新提任干部,该单位党委以集体谈话或个别谈话的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提醒其扣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针对操办个人有关事项的干部,通过廉政谈话,帮助其算好人生“七笔账”,严格遵守党规党纪。针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组织学习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增强廉洁教育的震撼力和冲击力。针对党员干部家属,进一步增强家风建设,通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送廉洁书籍、弘扬家风家训等形式,推动廉洁文化进家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廉洁文化内涵,将廉洁种子深植内心,不断拓宽廉洁文化教育的覆盖面。

分维度丰富形式载体

        该单位党委坚持将传承弘扬与创造创新相融合,以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为主线,通过召开节前廉洁提醒会、观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坚守廉洁底线和法律红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以剪纸、书法、绘画等传统文化为载体,组织有特长的职工剪廉洁剪纸、书写与廉洁有关的书法、画廉洁方面的漫画,通过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宣扬正气,提醒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底线。以“领导干部有正气,员工有士气,企业才能有朝气”的廉洁文化理念为基础,在公共场合制作宣传标语,创新廉洁文化特色品牌,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的吸引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分类别推进理念沁润

        该单位党委坚持将正面引领与反面警示相融合,通过学习新风奖人物先进事迹和身边人身边事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尚精神追求,不断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改造,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公司“钢城卫士”“精神文明新风奖”等先进人物事迹,深入一线班组进行宣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全力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确保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能感受到廉洁文化的魅力。同时,以身边先进事迹为基础,拍摄廉洁微视频《清水之廉》《你我他心中的廉洁语录》《廉洁,从心开始》,通过微视频教育,筑牢拒腐防线,使廉洁文化建设更接地气,实现廉洁文化宣传入眼、教育入脑、沁润入心。(炼铁厂 梁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