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厚植清廉底色 涵养清风正气

2023-12-29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今年以来,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日常监督、培训教育、节前提醒等,强化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防线,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队伍,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好纪律保证。

加强政治建设 敢挑担当之“责”

        该党支部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党风廉政工作的“必修课”,突出警示教育、纪律教育,依托“三会一课”、党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课堂,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和法纪法规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加强领导班子廉洁建设,不断健全廉洁风险防控体系,进一步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以善作善成、务实笃行的过硬作风,为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筑牢纪律防线 夯实廉洁之“心”

        该党支部以“延安精神”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八路军东渡黄河纪念馆、渭华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促使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牢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坚实思想基础。定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引导年轻干部知纪、明规、守法;强化纪律约束,建立健全党支部谈心谈话制度,深入了解年轻干部思想作风状况,及时纠正倾向性、苗头性、潜在性问题。同时,深入开展廉洁家访、寄写廉语、签订廉洁承诺等活动,为党员干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渴、心理上解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拧紧“廉洁阀”、把稳“方向盘”、走好“清廉路”。

做好笔尖交流 密织监督之“网”

        为推动党员思想政治教育走深走实,该党支部将党员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与党风廉政学习相结合,按照年初制定的年度学习清单,督促党员有重点、有选择地跟进学习,夯实理论武装,通过党支部书记定期批阅和组织兼宣传委员定期抽查的“双线监督”模式,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效果,达到以点评促进学习、以学习促进履职的效果。按照“分工负责、分层分级”原则,采取个别谈话、组织约谈、集中谈话、走访慰问等形式,做到抓早抓小日常谈、关键节点重点谈、发现问题及时谈,及时将“微腐败”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关键岗位,常态化开展廉洁风险防控重点检查,确保关键岗位廉洁从业。同时,按照要求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并将干部廉政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交流、评先树优等的重要依据。今年以阿里,该党支部开展谈心谈话130余人次,建立廉政档案60余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