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植“廉”于心 践“廉”于行 龙钢人这样做

2024-01-11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马小娜

        一条条名言警句鞭策人心、一个个廉洁禁令发人深省、一件件先进典型催人奋进……走进储运中心自动取样站,墙上鲜艳的中国红引人注目,中间醒目的“廉洁自律、公平公正、标准作业、事故为零”十六个字,是采样人的工作标准;来到学习室,一簇簇盛开的“廉”之花是采样人精心培育的硕果。

        古者曰:“莲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正如一个个奋战在服务保供一线的“你”和“我”,用廉洁守初心,用清风扬正气,让护“廉”之花在钢城一线竞相绽放。

        

以文化人,植“廉”于心

        “希望大家以身边的反面教材为警醒,立足岗位、反思不足,明确方向、守住底线,当好钢城卫士,维护企业利益。”该单位采样作业区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以“强化规矩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为主题讨论发言。

        作为廉洁风险岗位,该作业区始终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宣传引导和模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班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谈心谈话、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以及廉洁从业专题宣讲等,以少数带动多数,用榜样的力量在作业区内部营造浓厚的廉洁从业氛围。同时,创新廉政文化宣传载体,以展播廉政微视频、开展团青志愿活动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使清风正气在采样作业区蔚然成风,让廉洁从业文化深入人心。

        

以干正风,践“廉”于行

        “处在廉洁风险岗位,必须按照放车标准、规范公正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好关、守好位,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在北门小组会议上,小组长曹志勇说道。

        北门是物料进厂的第一道关,其重要性显而易见。北门初检工担负着原燃料信息沟通、废钢验收及异常处置等职责。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和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细致审核、耐心服务、有序放车,及时总结当班工作。在与承运司机的接触中,做到热心服务、答疑解惑,严厉制止那些企图开“方便”之门的行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立场坚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他们对企业的廉洁从业承诺。

        “好作风”浇灌“廉洁花”,采样人将持之以恒以“廉”促效、以“廉”促新,让“廉”文化融入日常,切实打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