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强化”解决基层监督难题

2022-11-04 14:54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柴茂

       今年以来,炼铁厂纪委加大对职工身边“微腐败”问题的预防遏制,通过强化岗位培训、蹲点交流、科学监督等措施,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切实解决基层监督难题,为打赢2022年收官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强化岗位培训,解决不会监督的难题。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人员监督执纪能力,拓展监督视角,解决监督不全面的问题。该单位纪委以提升基层关键人员履职能力为基础,强化岗位培训,通过定期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开展监督执纪培训,内容包括工资、考勤、考核、工程项目建设实施情况、干部廉洁履职情况、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等。不定期开展廉政党课培训,督促党员干部认清自身岗位职责,激发履职尽责主动性,围绕监督过程中的难题研讨交流、答疑解惑,精准提升干部专业监督水平和能力。

       强化蹲点交流,解决不善监督的难题。该单位纪委采用“蹲点交流”的方式进行定点监督,体验基层人员的工作环境与方式,针对具体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基层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一起讨论研究,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的方式,学会如何履职,如何监督。同时紧盯关键时间节点、专项奖励发放、福利领取、“先进个人”评选等重要环节,对于职工关注的焦点、热点、突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阻断领导干部的“人情”干扰,防范“一言堂”现象,根治基层“微腐败”,准确解决基层不善监督的难题。

       强化科学监督,解决监督狭隘的难题。该单位纪委充分运用“互联网+走访”监督的形式,通过对微信群、qq群、微博、贴吧等新媒体进行科学严格管控,加大对各项政策、管理制度、考核细则的公开力度,全面畅通“来信、来访、来电、微信”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引导职工正确进行监督。同时开放厂长书记信箱,落实领导干部走访制度,实行分区域包联,每月深入包联区域进行调研,并通过面对面座谈、后续跟踪、闭环反馈的方式认真解决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监督全覆盖,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