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增强“三力” 让作风建设落地生根

2022-11-07 09:14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按照陕钢集团党委宣传部《关于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炼钢厂动力党支部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形成党员干部队伍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理论学习,凝聚全员力量

        该支部书记自觉担负起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利用“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形势任务教育等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把作风建设紧紧抓在手上,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和勇气,真正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通过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强化监督检查,营造良好氛围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该支部加强工作作风,强化支部班子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执行力。把强化基层监督检查作为提升执行力的抓手,把系列问题的整改成效作为检验作风转变的标准。支部班子成员主动开动脑子、迈开步子、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岗位,充分发挥作用,将各班组工资奖金分配、劳保发放、考勤考核运行情况等作为监督重点,定期检查监督,确保工资考核公平公正,物资发放符合标准。每月与两名基层廉政监督员开展谈心谈话,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对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每月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技术员、库管员进行“一对一”现场询问,对所属库房区域明察暗访,认真核实物资出入库登记台账,从严从实抓好管理人员作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立足岗位实际,力促作风转变

        该支部认真对照检视不足,查找自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聚焦生产瓶颈问题,立足岗位实际,立行立改,形成大干快干的务实作风。针对炼钢厂3#、4#转炉氧枪水和炼钢水流入一个回水箱,生产过程中经常溢水,造成水资源浪费等问题,该支部召开专题攻关会议,谋定快动,组织党员和技术人员将氧枪水引入新制水箱,从而形成闭环冷却,有效解决了回水箱频繁溢水的问题,年创效20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