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俯身“向下”当好职工“贴心人”

2022-11-04 14:4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党委通讯组

       一枝一叶总关情。自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炼铁厂纪委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为重要抓手,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察民情、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推责任、强作风系列举措,用心为职工解决大小问题,不断增强作风建设,形成党员干部争做职工“知心人”“暖心人”“热心人”的浓厚氛围。

察民情、听民声,做职工的“知心人”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该单位纪委深知坐在办公室等待问题不如深入基层找问题,纪检干事深入基层单位调查研究,了解先进单位好的工作方法,总结经验,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单位进行指导,常态化开展“每周一谈、每周一询、每周一答”等下沉一线、察民情、听民声活动,将一线作为主战场、主阵地,真心关心职工疾苦,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实解决职工困难,让服务职工工作更接“地气”、更添“烟火气”。

办实事、解民忧,做职工的“暖心人”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该单位纪委坚持把实事好事做到职工的“心坎”上,从“大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建立纪检小组一线办实事、解民忧工作机制,收集职工对生产经营、管理、生活等方面的建议,分清轻重缓急,把握关键重点,做到“好钢用到刀刃上”,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职工解决了坐车难、吃饭难、请假难、考核重等突出问题,推出多项务实的工作举措,以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办实事做好事,真正从实践上力行,从实事中“顺民心”。

推责任、强作风,做职工的“热心人”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该单位纪委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和“抓好民生是本职、抓不好民生是失职”的责任理念,发挥党员干部在基层服务中当先锋、做表率的良好作用,擦亮“党员在身边、基层服务零距离”党建品牌,建立党员干部包片服务机制,对基层职工提出的个人诉求及时回应、及时解决,建立排查、办理、督办、反馈的服务工作闭环责任链条,形成服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的良好工作氛围,促使党员干部争做服务职工的“热心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