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密织“三张网” 让基层监督更有力

2022-09-18 18:2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员,一旦监督执行落实不到位,就会给企业造成损失……”下半年以来,储运中心纪委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织好“三张网”,切实提升基层监督执纪效能,为生产经营工作保驾护航。

        严格制度执行密织“制度网”

        制度是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运行的准则。该单位纪委在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制度的基础上,印发了《关于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储运中心管理人员履职不到位、工作怠慢、不作为责任追究办法》等,坚决贯彻党的各项要求,纠正“四风”问题。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修订关键岗位制度,修改《原燃料表观验收管理制度》,堵塞物料验收过程中的漏洞。针对管理人员作风建设,依据《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的通知》,对履行责任不力、作风漂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问责处理。

        严格教育引导密织“教育网”

        制度执行是外化的强制手段,而加强教育引导,是塑造领导干部清正廉洁形象的内化方式。

        储运中心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等,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员头脑。党委班子成员带头,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到包联支部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党员、班组长以上人员在陕西纪检监察网开展党规党纪知识答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抵制腐败的自觉性。

        在党性教育和规矩意识培养正向引导的基础上,该单位纪委还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对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件开展大讨论,探讨加强本单位纪律监督、规范管理的有效方式,让警示教育的板子打在每一名党员干部、重要岗位人员“心上”。

        严格检查监督密织“监督网”

        “强化党内监督,重在日常、贵在有恒。”该单位纪委将日常监督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探索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针对工资造发、原燃料验收、降本增效等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频次;针对小金库治理、合同采购、供方廉洁管理进行专项整治,始终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过程管控,建立长效机制。2022年二季度,储运中心纪委开展备品备件采购及出入库管理经营复核,指出存在问题4项、提出整改措施6条、考核处罚相关责任人2名,切实发挥了日常监督的“探头”作用。

        同时,该单位纪委不断畅通监督举报和信访渠道,将传统举报方式与现代融媒体相结合,各值班室设立意见举报箱20余个,在OA上开通主任信箱,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公开纪委举报电话与电子信箱,不断加大纪检监督与职工群众监督的覆盖面。

        “监督是纪委的第一职责,是撬动其他所有工作的杠杆。只有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地做起来、做到位,企业的中心工作才能有保障。”储运中心纪委书记说道。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