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正风肃纪 守好“廉关”过廉节

2022-09-20 11:53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国庆假期临近,炼钢厂转炉党支部坚持正风肃纪,紧盯节日期间易发问题,让监督触角延伸到细微之处,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出实招、下真功、求突破,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廉洁自律、清正严明的工作氛围。

系好“风纪扣”,打好“组合拳”

        该支部将党风廉政教育作为强化党员干部自我管理、自我优化的主要抓手,通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法律法规专项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干部廉政家访承诺书》,进一步强化理论知识对党员干部的影响力和震慑力,使党员干部紧绷思想之弦,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心有所止。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政治素质,增强干事创业能力和活力,坚持把一流标准、一流效率、一流作风、一流业绩贯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把好“总开关”,当好“监督员”

        该支部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班前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廉洁教育,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深化理论教育的渗透力和持续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紧盯“节日病”,打好“预防针”

        该支部由纪检委员带头,重点对劳动纪律、廉洁过节、日常管理、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送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不断创新监督思路、探索监督模式,架设全方位监督“探头”,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及时打好廉洁“预防针”。组织党员干部不定期深入各学习室及操作室、职工餐厅、生产现场等重点区域,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职工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无处遁形。

守好“主阵地”,筑牢“防腐墙”

        通过班组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关键人员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状况,确保其自觉做到谨慎用权,守住防线,修正自我,廉洁从业,做廉洁自律的楷模。针对考勤考核、工资表是否张贴、劳动纪律、安全环保开展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清单的方式罗列汇总,并要求立即整改,真正做到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提示、有检查、有反馈、有跟踪落实,坚决守住底线,切实履行职责,做好监督工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