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劲吹廉洁从业清风 长鸣作风纪律警钟

2022-09-18 18:1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解安芳

        又是一年中秋至,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储运中心纪委多措并举劲吹廉洁清风,长鸣作风纪律警钟,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廉洁从业常态化推进。

        学习制度+案例,营造廉洁从业氛围

        该单位纪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标准》,学习《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作风建设要体现在工作中岗位上》《警惕“管家式”围猎》及公司纪委《典型案例学习材料(十七)》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构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廉洁从业浓厚氛围。

        “我们要把‘节点’当作‘考点’,持续推动作风转变,为保持生产经营平稳顺行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该单位党员干部纷纷表态。

        开展提醒谈话,打好廉洁“预防针”

        该单位纪委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警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廉洁过节,做到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不公车私用等。既管住自己,又管住身边人,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抵制不正之风,主动接受监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通过节前廉洁提醒谈话,打好廉洁“预防针”,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自觉遵规守纪。

        强化监督检查,筑牢廉洁屏障

        “中心纪委将结合实际,找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确保节日风清气正。”该单位纪委书记强调。

        该单位纪委结合日常监督工作实际,认真梳理监督内容,联合各基层党支部成立督察组,督促各职能科室、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廉政监督员立足监督“第一关”,紧盯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明察暗访。对单位内部关键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文明驾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筑牢廉洁屏障。截至目前,已开展节前督查3次。

        与此同时,该单位还利用短信、微信等,在节日期间向全体党员干部推送廉洁提醒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常敲“警示钟”,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廉本色,守住节假日重要节点,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筑牢务实节俭、廉洁过节安全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祥和温馨的节日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