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多措并举 打出廉洁过节组合拳

2022-05-07 10:53    来源:炼铁厂    作者:梁曦

       近期,炼铁厂纪委坚持关口前移,持续强化作风建设,通过警示教育、重点排查、基层督查等举措,严查节日期间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为企业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强化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该单位纪委通过“线上+线下”模式集体学习了近年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重申节日期间纪律要求,提醒党员干部牢牢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增强廉洁过节意识;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分层分级约谈基层备件管理员、劳资员、项目管理员等关键人员,督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同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过节收送等陋习歪风,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切实筑牢廉政“防腐墙”。

强化重点排查,构建风险防控网络

       针对重要岗位、关键群体,该单位纪委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情境假设、制度机制等方面分析梳理每个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逐项对每个廉洁风险防控点进行高、中、低划分,并从防范和化解两方面实行分级管控,制定有效的廉洁风险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定期对关键人员进行教育提醒、监督检查。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警示提醒、单独约谈、谈话函询等方式,对相关单位及个人下发《廉洁风险警示提醒书》,确保把廉洁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构建起“线上+线下”的廉洁风险防控网络,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

强化基层督查,关注小微权力风险

       该单位纪委聚焦“四风”突出问题,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成立“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工作小组,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形式展开全面检查,深挖节日“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重点检查违规送礼品礼金、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等易发“节日病”。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利用各类会议宣传举报渠道,在公共场所张贴信访举报电话,鼓励职工积极反映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制止、顶风违纪等现象,坚决实行“一案双查”,快查快结,确保从根本上防范“小微权力”事件发生,营造企业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