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党风廉政建设“自选课程”出新彩

2022-05-09 15:24    来源:炼钢厂    作者:许峰

        今年以来,炼钢厂党委坚持严字当头,夯实目标基础,聚焦关键环节,立足职责定位,在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修课程”的同时,创新开展三项“自选课程”,二者共同发力、相互促进,为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汇聚源源不断的实践力量。

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该单位党委聚焦廉洁教育实效,注重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按照教育重点必须瞄准关键岗位人员的原则,扎实开展日常廉洁教育、月度专题教育、节前提醒教育和季度警示教育等,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以龙钢公司纪委“三制”工作纪实片《监督护航促发展》和2021年通报的五起典型违规违纪案例为重点,组织全员进行反复学习、认真反省,让党员干部学习有榜样、追赶有目标、警示有案例、警醒有教材。截至目前,该单位党委组织廉洁学习9次,警示教育2次、党风廉政专题研讨2次、节前廉洁提醒5次。

“凡提四必”严把干部“入口关”

        为严把干部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该单位党委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抓常抓长抓过程原则,对拟提任干部认真落实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意见凡提必听、问题线索凡提必查的“凡提四必”制度,严格按照任前廉政考察、廉政鉴定、任前公示、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廉政承诺等环节要求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把干部“入口关”。同时为47名科级管理人员建立了动态廉政档案,使之成为提任干部的重要参考依据。1-4月份,提任干部1名,完成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有关事项报告3人。

廉政家访吹响枕边“监督哨”

        为进一步激发家庭助廉活力,不断丰富党风廉政建设内涵,该单位党委依次对处级、科级、班长及关键岗位技术人员等进行全面摸排,按照岗位性质和岗位特点制定廉政家访计划,有组织有安排地进行廉政家访活动,通过答谢干部家属、询问生活状况、赠送廉润钢城书籍、听取促廉意见、叮嘱廉洁心语、签订助廉承诺等形式,了解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摸清干部思想动态,深化家企“廉”系,扫清思想灰尘,引导干部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清廉家风守住廉洁底线,守护家庭幸福。截至目前,共家访处级干部2人、科级干部12人、关键岗位人员7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