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廉洁底线

2022-04-30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吉超

        2022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纪委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总抓手,引导干部职工主动思廉、认真学廉、积极践廉,以过硬的作风建设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

筑牢思想阵地,增强廉洁履职意识

        积极探索廉洁监督工作方法,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切实提高各级干部职工学习制度、掌握制度、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加深对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的认识,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每逢节假日,提前下发通知,加强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正风肃纪,通过抓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转变管理人员“知责不履责、履责不尽责”行为。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该单位纪委严格落实“两谈话两报告”,常态化开展廉洁谈话,建立完善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的势头。同时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强化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和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促使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拓宽网络阵地,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每天打开‘清廉陕钢’‘龙钢纪检’等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及时了解集团和公司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部署和最新动态,时刻警醒我们要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该单位纪检委员李涛这样说道。

        该单位纪委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正向引导,持续在干部职工队伍中扩散正能量,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让廉洁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一种鲜明导向,一种精神追求。目前,该单位所有干部职工都已成为相关党风廉政建设微信公众号的忠实粉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