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华龙耐材公司再敲节日“廉洁警示钟”

2022-04-29 09:50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黄俊文 王宁波

        

      “五一”前夕,华龙耐材公司围绕警示教育、制度管理、纪律问责三方面,精准发力再敲廉洁警钟,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廉洁工作,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竭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强化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该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专题学习《清廉陕钢》节前提醒《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文件,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及时传达国内近期惩治腐败的典型案例;支部书记领学中央及省纪委、陕煤集团廉洁文件精神,组织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同时通过班前会和工作群,把廉洁提醒、作风建设、案例剖析、清廉建企、新风榜样、主要岗位廉洁从业要求等“廉洁大餐”推送给基层员工,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从业意识,以案为镜、提高认识,从根本上筑牢思想防线。

制度管理确保守牢底线

        结合内部廉洁防线防控点,该单位修订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指导手册》,把廉政责任层层分解到各主体单位,让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相应职责,发挥出效应,带头规范行为,做廉洁自律的表率,通过“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把廉洁从业渗透到基层,营造出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对内部原材料采购、合同管理、外委检修、劳护用品采购及发放、劳务管理、资金收付、公车使用等关键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督管控,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及关键岗位日常工作的管理,做到早提醒、多警示、勤督查,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纪律问责确保不越红线。

        该单位以纪为纲,把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开展工作的着力点,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违反工作纪律等行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及时回复职工反映的问题。同时坚持开展“节日放假,纪律无休”的明察暗访监督,提醒党员干部管好家人;要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实地指导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决不姑息,坚决严惩,把廉洁自律深度融入到企业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作风建设等工作中,促使全员把法纪铭刻在心,时刻紧绷廉洁弦、敬畏心,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企业廉洁屏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