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创新“党建+”模式 激活党建新动能

2023-12-11 16:39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云

        四季度,轧钢厂高线党支部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聚焦“党建+”模式,在提升党员思想素质的同时,激发全员干事热情,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党建+作风建设”抓执行提能力

        该党支部围绕党员作风建设,积极开展调研活动。认真排查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根源,精准施策,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让党员干部带头领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深刻含义。党支部委员与职工面对面交流沟通,加强党员干部与职工之间的联系和互动,进一步传播清正廉洁的思想,齐心筑牢廉洁齐家“防火墙”。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将党建工作融入青年人才成长培养中,定期组织开展岗位操作技能专项培训,答疑解惑,助力青年快速成长成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集聚人才优势。

“党建+现场治理”作表率造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现场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现场管理基础工作。该党支部成立现场攻关突击队,由科级干部带队,聚焦现场治理的重点、难点、痛点问题,以身作则,坚持每天进行两小时义务劳动清理死角,提升现场整改的力度和效果,给职工树榜样、树先锋、作表率,营造良好干事氛围。同时,党员干部带队对包联区域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先后对粗中轧防护网、现场三联件安全防护罩等进行优化改造,有效解决生产“疑难杂症”,促使现场环境面貌得到提升,形成了“以点带面,辐射全员”的良好氛围。

“党建+效益提升”优结构降成本

        该党支部以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目标,创新开展“党建+效益”运行模式,积极投入到降本增效攻坚战中。一方面,转变思想,持续挖潜内部降本增效新动能,通过细化目标分解任务,树立“全员压担子、人人扛指标”的责任意识,聚焦制约生产的典型问题,持续开展内部指标提升、钢材外观质量等基础攻关工作。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技术攻关小组优势,对进口导卫支臂问题进行技术攻关,与厂家人员沟通联系,采用偏心调整结构改进。改造后,上线使用满足生产需求,年综合创效28万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