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形势任务教育“劲风”吹 共克时艰“底气”足

2023-12-2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近期,储运中心积极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围绕保供服务、降本增效中心任务,通过层层传递压力,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转变作风,树立危机意识、担当意识,主动作为,为各项工作收好官起好步鼓劲提气。

立足实际,形势宣讲走实走深

        面对严峻的行业形势,该单位在形势任务教育中,将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形势和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结合起来,通过“中心——作业区(科室)——班组”各层各级会议,青年形势任务宣讲团及科级管理人员进班组开展宣讲等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行业经营形势和周例会精神、倡议书。结合各区域具体工作,组织全员开展“面对当前形势,我们该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进一步统一全员思想,激励鼓励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扭亏脱困信心,增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恩企业,立足岗位,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强化精细化管理,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

明确责任,保供服务求真务实

        “不给企业发展添堵”是形势任务教育效果最直接的体现。为打赢生存硬仗,该单位立足自身实际,紧紧围绕“基础管理无误事,保供服务零失误,降本增效不含糊”的总体目标,狠抓班组长及以上管理人员责任制落实,制定中短期工作任务清单,明确管理责任,推行工作任务督办制度。每周对工作进度和结果进行通报,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分析,制定改进措施,有力推动管理人员执行力提升和责任心加强。同时,将形势任务教育落实措施贯穿到日常各项工作中。班组长紧盯劳动纪律,狠抓业务、安全、环保、治安、消防等,不定时深入现场检查,保障各项工作不出差错,不出纰漏。

狠抓关键,降本增效成绩斐然

        该单位将计划管理节资降库、验收管理“止损”及废旧物资处置作为降本增效常态化工作来抓。在计划管理方面,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夯实采购计划基础管理,对多报、误报的采购计划,从严从实减量、取消及评审,节资降库。在入库验收方面,坚持双人双签,共同把关,严肃验收纪律及作风,通过严格执行验收标准,对随车物品、水箱及抽样检斤、筛分筛沫高标准完成,严把入库验收第一关,有效杜绝了徇私舞弊等不廉洁现象发生。在废旧物资处置上,广开渠道,坚持交旧领新,广泛收集各单位现场废旧物资。通过招标处置,今年10月份废旧物资创效较去年同期提升29.54%。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